?毗cript?箄??古query?詨?雿輻嚗?敶梢?鞈??汗
摮賊???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287630
    戶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為如期徵信,匯款或轉帳收據請傳真協會。)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土地銀行中港分行
       (ATM轉帳代號005)
    帳號:094001008271
    ◆信用卡繳款書(請至下載專區填寫資料後傳真協會)
    中華學障愛心碼條碼圖1926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公益勸募QR-code
    微電影Microfilm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訊息轉發】108年度 家長成長支持團體-讀書會活動開放報名

  • 發佈日期:2019-03-21
  • 照片說明文字◎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參加對象:學習有困難的孩子家長老師
    ◎活動日期:
    第一場:4月20日、5月4日、6月22日、7月13日、8月10日、9月7日、10月5日、11月9日(每月一週六下午2點至下午4點)
    第二場:9/10、9/17、9/24、10/1、10/8、10/15、10/22、10/29(每週二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

    ◎活動地點:
    第一場: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第二場:雅廚庭園餐廳(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0號)

    ◎活動帶領者:高癸主老師/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

    ◎書籍名稱:

    第一場:教出高正向小孩
    (廖笙光著/2018年3月29出版/遠流出版社)

    書籍介紹:要擺脫負面行為,就要培養正向態度!
    正向自我感覺孩子的能力:
    樂觀積極x勇敢面對挫折x能幹x負責任x獨力x自律
    正向自我感覺孩子的特質:
    自信,但不自負x關心別人,但不會巴結逢迎x盡力把事情做好,但不吹毛求疵
    教養,不必執著什麼都要「做對」!
    幾乎所有父母在管教孩子時,都希望自己能做到「正確」、「完美」!
    其實,天底下沒有完美的父母,每個父母都會犯錯,因此,不必這麼執著於凡事都要「做對」。教養,最重要的目標是──幫助你的孩子建立「正向態度」。它能讓孩子擁有健康、正確的生活態度,也讓你的教養工作倍感輕鬆。
    擁有「正向態度」的孩子,會以肯定、自信的態度看待自己,認為自己是個重要、有價值的人。如此,不但不會發展出破壞性的行為類型或叛逆不馴,更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與人相處,並接受生活中的挫折與挑戰。

    第二場:圖解親職教育
    (邱珍琬著/2018年11月28出版/五南出版社)

    書籍介紹:這本親職圖文書是以作者多年前所撰寫的「親職教育」為基礎,加上霸凌、家庭溝通,以及數位科技與親職,以一頁文一圖表的方式呈現,希望以這樣簡單易讀的方式,將親職教育的基本理念與實務介紹給讀者。
    親職工作在數位科技的現代尤其不容易,世界各國都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經濟與環境的重大挑戰,如何將下一代教育成有用、對社會有貢獻的一員,的確考驗著父母親的智慧與能力。感謝這些挑戰的出現同時,也有許多可用資源的出現,然而親職教育卻是不可取代的,現在許多學校未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教育政策與家長的心態也需要做調整,畢竟親職工作關乎孩子的一生,有良好的立基點、彈性、愛與紀律兼顧的親職,孩子就會成為有生命價值感的社會中堅分子。

    ◎活動費用:(含活動費與書籍費,但不含保證金)
    一般民眾:每人單場1500元
    學障協會的會員:每人單場1200元
    低收入戶:免費
    ◎保證金:500元(每場缺席2堂課(含)者,保證金將無法退還;其餘活動結束後全額退還。)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1.網路報名:
    網址:https://goo.gl/forms/NhNrTGsJxUN30PF43(請繳費後再報名,以利順利送出報名資料,謝謝!)
    2.傳真或E-mail報名:請至本會官網下載或來信(tppald@gmail.com)索取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後連同繳款證明,傳真或E-mail至本會,傳真報名者,煩請主動來電確認。

    ◎聯絡方式:
    聯絡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林峻恩社工員  
    電話:(02)2736-0297分機807、(02)2736-4062
    E-mail:tppald@gmail.com
    活動當天聯絡電話:0912-265965
    ◎備註:
    1.活動報名收據,將會連同書籍一起郵寄給完成報名程序的參與者,故請詳填通訊地址。
    2.完成報名手續並繳費後,可先將書籍帶回去或本會郵寄給您閱讀,以便在活動中討論。

    若無法下載課程簡章,請E-mail(tppald@gmail.com)向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索取,謝謝!
    若有不清楚之處,歡迎於平日9:00-12:30 13:30-17:00來電詢問!
    聯絡人:林峻恩社工員  電話:(02)2736-0297分機807、(02)2736-4062
    詳細活動訊息,以活動簡章為準!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