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cript?箄??古query?詨?雿輻嚗?敶梢?鞈??汗
摮賊???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287630
    戶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為如期徵信,匯款或轉帳收據請傳真協會。)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土地銀行中港分行
       (ATM轉帳代號005)
    帳號:094001008271
    ◆信用卡繳款書(請至下載專區填寫資料後傳真協會)
    中華學障愛心碼條碼圖1926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公益勸募QR-code
    微電影Microfilm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訊息轉發】(線上直播)早期療育及以家庭為中心之研習會-情緒行為障礙兒童/青少年的介入技巧與教學策略

  • 發佈日期:2024-04-12
  • 照片說明文字轉發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資訊
    (報名連結請於頁面下方點選)

    【課程特色】

    兒童具有情緒行為障礙,是家長、教師和輔導人員們最感費心的事情。許多兒童早期呈現的情緒困擾或行為問題,若未獲得適時的輔導與協助,一旦進入學生階段,這些問題將會變得更為嚴重。有的兒童由於長期的情緒困擾,導致學業低落、缺乏學習動機,漸漸地逃避學習,自暴自棄;有的兒童因為行為問題,人際關係差,不受同儕、教師歡迎,形成孤獨個性,或造成暴力傾向或成為中輟生。
    在過去,兒童情緒行為障礙,常被認為是單純的家庭或學校管教失當所致,事實上,情緒行為障礙和其他身心障礙者的情況是相同的,他們的障礙需要特殊教育的特別輔助與個別化教育訓練。
    目前,這些兒童雖普遍地存在於一般學校內,實際上,卻很少獲得特殊教育真正的支援或協助。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許多人對情緒行為障礙的了解有限,加上學校在輔導這些兒童時往往只注重矯正其外在的行為而忽略了其內在心理的障礙。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情緒行為障礙巡迴輔導班施相如老師,針對不同類型情緒行為障礙兒童和青少年,所出現的情緒、行為、認知、人際、學習、關係等問題,進行問題釐清。同時依障礙類型,包括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對立反抗與品性疾患、選擇性緘默症、社交恐懼症、強迫症、憂鬱症、思覺失調症及其他持續性之情緒或行為問題提供不同的治療與介入,藉以提昇與強化學員的專業知能,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實用,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

    杏林國際教育中心

    【繳費方式】

    請一律使用 ATM 或網路 ATM 轉帳至台灣銀行(銀行代碼:004) 帳號:224001-009925

    若有任何報名上的問題請電洽
    林秘書07-3439710 / 0988-196633

    LINE ID:@rmdaroc

    e-mail至service@rmdaroc.org

    ※小提醒:如欲報名研習會請先轉帳繳費後再填寫報名表才算報名成功喔!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