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cript?箄??古query?詨?雿輻嚗?敶梢?鞈??汗
摮賊???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22287630
    戶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
     (為如期徵信,匯款或轉帳收據請傳真協會。)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銀行:土地銀行中港分行
       (ATM轉帳代號005)
    帳號:094001008271
    ◆信用卡繳款書(請至下載專區填寫資料後傳真協會)
    中華學障愛心碼條碼圖1926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公益勸募QR-code
    微電影Microfilm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文章分享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文章分享


勞工局3C維修服務班-幫助學障者 考證照進職場

  • 發佈日期:2011-06-24
  •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內描述有學習障礙的孩子教育問題,在台灣也有這種情形。先天具有讀寫障礙的小彥,求學過程就比一般人艱辛,不過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為包含身心障礙者等人所舉辦的「3C電子產品維修服務班」,就解決了小彥的難處,讓他順利考取證照進入職場。

    過去為了完成學校的功課,都是媽媽陪他讀到深夜,成績卻依舊「滿江紅」,所以除了比任何人努力,還要透過輔具,將重要且關鍵的文字輸成簡訊,隨時查閱,顛顛簸簸完成大學教育,但在退伍後,想靠自己的能力進入職場,卻又面臨考驗。

    小彥輾轉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產訓合作的「3C電子產品維修服務班」接受訓練,報到的第一天,連學員個案資料卡的填寫都無法完成,一般學員二十分鐘填完的資料,他五天才能交出。

    為使小彥順利學習,職訓中心的導師和全體同學展開另類的關懷,舉辦「搶救小彥學習大作戰」計畫,上課前為他準備好所有教材,老師加強輔導,同學在旁協助,下課後再互換筆記研讀。

    四百個小時的訓練課程之後,小彥學會了用掃描筆加套裝軟體顯示文字,將文字轉換為語音督促學習,連焊接技術和複雜細微的電路圖檢視都沒問題,不僅拿到從前考了三次都沒通過檢定的「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還擁有液晶電視、手機、筆記型電腦維修的技術,現在在科技公司擔任家電營業處的管理師。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